十六唐

杂食,主要是JOJO和DC

(Jason中心)离家出走以后5

        杰森在一团奇妙的食物的香味中醒了,他并不愿意睁开双眼,在阿姆哈拉村那个贫穷的教会里,每天只有苦味中夹杂点酸的面包配上香料浓重的咖喱和揉成一团根本看不出长相的野菜。这是他做过的最奢侈的梦了:闻起来有肉,新鲜的蔬菜,还有些萦绕在鼻尖的奶油和酒香。

       阿福站在杰森身边,看着那个离家的小孩在睡梦中的甜蜜的挣扎,任何一点孩子气的举动都让老管家无比欣喜:那些照片已经无法满足他的思念之情了。于是阿福用叉子把一块外焦里嫩的牛排举到杰森面前,任凭滚烫的黑椒汁和着牛肉的汁水落到久旱的嘴唇上。

       “香煎黑椒松露牛排!”杰森闭着眼睛都能知道这道菜的名字。刚刚还舒适的沙发此刻变成了滚烫的平底锅,在温度和肉质的作用下,杰森牛排猛地弹起,一口叼上了这口美食。直到细嚼慢咽吞下肚,实在的口感和熟悉的味道终于让杰森意识到,他回家了。

       温暖的橘灯推着他的肩膀,熟悉的软垫托起他的背,意识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的杰森颤抖着抓住眼皮不放,我该说什么,我能说什么?惶恐的心对向自己敞开的家关起门竖起了尖刺,只是徒有其表,它们颤颤巍巍疲软无力,就算故意碰了上去也只会让刺们慌张逃窜,一根根乖巧地缩回去。老人深知这一点,他最知道这个仙人球模样的小泡芙,内陷是奶油的甜腻,于是他敲了敲门。

       “杰森少爷,晚餐已经准备好了。”

       这门一触即破,溃不成军的门后面蹲着的还是那个当年从犯罪巷里捡回来的孩子,他看到阿福,开始默默地掉眼泪,接着鼻涕也控制不住抽抽噎噎,最后索性扑到老人的怀里嚎啕大哭。从前得搂在怀里的孩子现在已经可以抱个满怀了,阿福微仰着头,眼底的热潮氤氲了天花板的花纹,他拍打着这个后背已经变得宽厚的大孩子。

       “欢迎回家,杰森少爷。”

       “所以那几个混蛋去哪了?”兔子杰森几乎把整桌的佳肴一扫而空,,粗鲁地打了个嗝来称赞老管家一如既往的好手艺,巡视了一圈只有两个人的餐厅。

       “虽然我很想说看来您的语言课程得尽快安排,但是唯独今晚我也不想败坏您的兴致。”阿福应道,“我想,在您的房间里或许会有些收获。”

 

       布鲁斯坐在原属于杰森的那张床的旁边静静地等待。我错过了他的许多个这样躺在床上安睡的夜晚,后来便只有空荡荡的房间回应自己的期待,期待他什么时候回来。现在,离群的小鸟终于回家了,他打开了房门,扑向了我,我站起来迎接他的拥抱。

       抱,饱以老拳。啧,成语接龙失败。

       “你他娘的电我干什么!”

       哎呀,误会呀杰森,布鲁斯老泪纵横。

       老父亲鼻青脸肿坐在床上,紧紧地握着刚刚施以暴行的拳头。不,这绝对不是我怕了,刚才我是让着他。布鲁斯深吸一口气,“杰森,我很抱歉。”

       杰森挑眉看着他,“没关系,我已经出气了。”视线从可笑的淤青转向了开始发白的鬓角,还有脖子上危险的伤疤,“你变老了,布鲁斯,变得没用了。”

       “你说得没错,”布鲁斯想笑,嘴角的肿胀没有让他得逞,“但对我来说是成长。人永远不是到了该酗酒开车结婚的年龄就懂得世上一切的道理,但显然过去的我过于粗鲁蛮横,我必须要向你道歉,杰森,我当年……”

       杰森反握住这双伤痕累累的手,然后又捏了捏他的手臂,“我很庆幸当年你对我说得那些话。别这样看我,这绝对不是反话。”杰森把那个一直跟随自己的项链从衣服里拿出来,温柔地摩挲那已经变得圆润的棱角,“我找到了我的妈妈,虽然她并没有叫我儿子,但是她救了我;我遇到了一个好朋友,他愿意包容我,原谅我的过失;我还碰上了一个好老师,他教导我,纠正我。你是对的,我差一点就陷入暴力的泥潭,阿尔塔玛将我救了出来。”

       前面的话布鲁斯还能好好听,等到说好老师的时候表情渐渐复杂了起来,嘴唇嗫嚅了几下又不甘心地闭嘴听着杰森的彩虹屁。杰森瞟到了布鲁斯的小动作,还要添油加醋:“阿尔塔玛可是最好的老师了,不像某人只知道呼来喝去,这也不行那也不行。”

       布鲁斯看着杰森戏谑的笑脸,相握的手扣得更紧了,“我正在学习,杰森,学习如何让哥谭变得更好,学习如何做一名导师,学习,做这个家的父亲。”布鲁斯鼓起勇气对上杰森的眼睛,“杰森,你留下来教我,好不好?”

       “我已经自投罗网了。”杰森把头撞向布鲁斯的心窝,一点点疼痛和沉甸甸的重量几乎让布鲁斯窒息了。他揽上杰森的肩膀,把归巢的鸟儿捧在怀里。

       “欢迎回家,杰森。”

       “刚刚这句恶心的话,什么你留下,是谁教你的?”

       天呐杰森,你就不能让这感人的父子相拥再持续更久一些?布鲁斯翻着白眼老老实实地把背后军师提姆供了出来。“他说你一定会喜欢。”还不打自招把提姆的那些埋在地核附近的秘密通通给翻了出来。抱歉了提姆,杰森的好感度真的好重要。

       杰森目瞪口呆地听完了尾随狂魔是如何混进内部的始末。“我一定要远离这个小变态。”布鲁斯深有同感地点点头。

       “所以你为什么没有去找我?”

    “灵魂提问来得如此猝不及防,但也刺痛了布鲁斯的心。我怎么会没有去找你?你永远都不会知道我在那片爆炸的废墟里找到你残破的披风时是怎样的心情,幸好雷达上闪烁的红点给了我足够的安慰。然而你在那个教会过得很好,难道你不想回来了吗?我不敢去试探,只能在屏幕上看着依然活跃的点,知道你今天去了别的村做弥撒,知道你又教训了那几个欺负人的兵痞。想送点物资给你,也只能假装成飞机失事,恰好掉在了村子的附近,恰好被教会的人捡走。我偷偷地去过,化妆成一个黑人可不容易,我混在弥撒之后的人群里,趁乱摸到了你温热的手。哦,杰森,我是如此的想念你……”

    “停一停,给我从天花板滚下来,迪基头。”

        一块顶板动了动,从里面掉出来一个灰扑扑的脑袋,和两张无奈的脸打了个照面。“晚上好?”

    “晚上好,圣诞老人,你走错烟囱了。” 杰森毫无感情地棒读。

        迪克还穿着夜翼的衣服从天花板翻了下来,灵巧地落到地板上,像只偷腥的猫不留痕迹,又带着被抓了个正着的焦躁。“圣诞老人忘记给好孩子带袜子了,回见。”

    “ugh,你不是说一等到杰森回来就要和他来一场感人肺腑潸然泪下的兄弟夜谈吗?”布鲁斯并不给迪克溜走的机会,“我想你已经背熟了,所以并不需要小抄了吧。”蝙蝠侠永远棋高一着,他摇了摇夹在手指间的那张皱巴巴的纸条,它已经和迪克的屁股亲密接触一整天了。

        迪克看了看得意的布鲁斯,又看了看旁边沆瀣一气的杰森。“你知道吗,布鲁斯,我越来越讨厌你了。”这种橡胶弹根本无法击穿蝙蝠侠的装甲,他甚至愉快地耸耸肩,“那太好了,我一直觉得你太频繁地往返哥谭,要不你干脆把布鲁德海文的房子退租算了。”

     “难以置信,布鲁斯!我以为我们是站在一边的!我还把我的黑人同事史密斯的脸借给你用!”惨遭同伴背叛的迪克哭诉道。

    “事实上我用的是钢骨的脸,史密斯被你套在了提姆的头上。”布鲁斯坦坦荡荡。

    “等等,你真的去教会听弥撒了?”在一旁看热闹的杰森突然醒悟,“我以为那只是迪克的信口胡说。”

        迪克一屁股坐在地上,索性全盘托出:“是‘我们’,那里的口音可真是难学。劝说达米安加入可真是费了一番功夫,哦对,达米安就是布鲁斯的亲生儿子,刺客联盟出身,和布鲁斯的狗脾气一模一样。”

        杰森除了‘哇哦’以外再也说不出其余的话。他突然意识到为什么葛林博和其他的小子总能捡到些奇怪的破旧的军需物资来补贴教会,虽说最后大部分都散到村子里去了,包括那包特别好吃的压缩饼干,每个人也只分到了一块。

     “你们为什么不去直接找我?”杰森脸上的问号和谜语人的那顶帽子一样大。

       “起初我们以为你在那里会比较快活,事实上也确实如此。”迪克把头压在杰森的膝盖上,声音的震动从骨头传上来酥酥麻麻的。“然后我遇到了阿尔塔玛。”布鲁斯接着说,“我们谈了谈,他认为在教会对你更有帮助。”

       “他骂你了。”杰森同情地看着布鲁斯。

       “不,我们只是交流了下……”布鲁斯负隅顽抗。

       “他骂你了。”杰森是一个压抑不住嘴角的复读机。

       布鲁斯,布鲁斯踹了脚偷笑地迪克,“杰森,我想迪克一定有很多话想跟你说。布鲁斯下线。”

       “劫匪先生,请问我应该为赎回我的小腿给你多少钱?”自从布鲁斯离开房间后,迪克一直一言不发地抱着杰森的小腿。他要说什么,我大概都能知道,杰森看着迪克的头顶和乱糟糟的头发。当初在布鲁斯那里受挫之后,愚蠢地去寻求来自迪克的关爱,显然并不会有什么好结果。但是这并不是什么大事,家庭里的成员总是会像这样争吵,尤其是这个家庭并没有那么美满的时候。不过我的离开恐怕对于这个感情充沛的家伙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

       “你不需要说什么,迪克。”杰森试图抽出小腿多次失败,他只好捏着迪克紧绷的脖子,感受到他奇怪的高温。“没有任何一对兄弟在成年之后会因为小时候争抢一块饼干而道歉的,就像我现在仍然觉得踢你的小腿是一件天经地义的事情。”

       糟糕,杰森感觉到落在裤腿上的潮湿暗道不妙。如果迪克的成长没有在这几年基因突变的话,接下来会有两种情况:A 痛哭流涕的迪克,B 痛哭流涕2.0的迪克。而无论哪一种状态,想要让他平息下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活,必须得在他进入状态之前打断读条。

       “听着,迪克,如果你把鼻涕蹭到我的腿上,我就把你的两个头互换位置。”

       “噗咳咳嗤。”

       “该死,你给我把鼻涕吸回去!啊啊啊,给你纸!”

       总算保住这条裤子最后的贞操,杰森疲惫地看着依旧趴在膝盖上,眨巴着水汪汪的蓝眼睛,吸着红鼻子的迪克。

       “好吧好吧我知道了,赶快进行下一步。”杰森大声地嚷嚷,却不好意思再看着迪克的脸,别扭地把头侧向旁边。

       迪克这才笑眯眯地扑上来,柔软的手臂缠绕上杰森的脖颈,亲昵地用自己的额头磨蹭着杰森的下巴,美好的吐息喷洒在杰森的胸膛。

       “欢迎回家,杰森。”

       

       “赶快滚出去,然后把门外两个小崽子拎走,我要睡觉。”杰森打着呵欠,把抱个没完的迪克一把推开。

       “认真的,兄弟?你对破坏气氛是有什么奇怪的爱好么?”

————————————————————————

小泡芙呜呜呜(自我陶醉)

成熟形态的杰森好苏好苏呜呜呜

因为是后续所以是后天更新(理直气壮)

评论(16)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